1-10月江蘇東海新增簽約過億元項目113個

2020年11月18日19: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1月18日,由美國空氣化工產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計劃投資15億元的半導體硅產業園工業氣體島項目、香港鉑奧威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計劃投資8億元的動力方形電芯電池項目等8個總投資59億元的項目分別於東海經濟開發區和東海高新區進行了項目集中簽約,標志東海縣在“大干100天 沖刺全年目標”的號角下,招商引資取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雜的國際形勢,東海縣在做好積極應對的同時,持續加大招商力度,全力開啟“大發展、大跨越”新征程。“我們樹立了‘生命線’的首位意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態度主動出擊、積極作為,加快構建融入新發展格局。”東海縣委書記高美峰說,“我們積極用好‘上門招商’‘蹲點招商’‘雲端招’商等新模式新方法,不斷開拓招商新局面。”為此,東海縣以“戴著口罩”抓招商的力度,先后在深圳、上海、北京舉辦產業合作懇談會,一批批項目上台簽約。

東海全縣各園區、鄉鎮也積極發力,大膽地走出去和請進來。“到目前,我們鎮三套班子領導外出招商活動已到了30次,重點在談項目13個,簽約項目11個,在建項目10個,竣工投產項目10個。”安峰鎮黨委書記張義剛說,“眼下,我們正針對簽約及在建項目全力以赴加大協調力度,排除困難,力爭年底前將在手項目出形象、出效益,實現成果轉化。”1-10月,全縣各目標責任單位副科級以上干部帶隊走出去開展招商活動達到了359次。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東海縣又組織40家企業參加了展會,其中鼎味泰食品還與外方簽訂了進口深海鱈魚意向協議,成交額達到1060萬美元。

“我們年度目標是新簽約過億元工業項目120個以上、新開工工業項目80個以上,確保有效工業投入達到180億元。”東海縣分管招商引資工作的副縣長薛劍說。為此,東海縣以“招商引資突破年”作為行動抓手,突出“一把手”招商,發揮“6+x”招商辦事處作用,以“爭沖搶拼”的意志決心,用目標倒逼進度、以時間倒逼效率,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搶”的意識、“搶”的行動、“搶”的作為,始終把招商引資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同時,嚴格落實“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半年紅黃旗、全年論英雄”的考核機制,綜合用好產業鏈招商、點對點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種方式,充分發揮產業投資引導基金作用,深入分析論証投資強度、畝均稅收、安全標准和生態影響,確保項目引得好。1-10月,東海縣已新增簽約過億元項目113個,計劃總投資541.05億元﹔其中外資項目4個,總投資1.55億美元。

“東海的營商環境確實不錯,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讓企業留得住、能成長,外部企業敢進入、能發展。”韓國大象集團中國區董事長李相喆說,“在建設過程中,縣委縣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幫助指導我們復工復產。”為高質量服務企業,東海縣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了“強作風、揚正氣、爭第一”大討論,“嚴起來、快起來、實起來”強作風,“愛崗位、愛百姓、愛東海”揚正氣深入人心,“紅黑榜”《作風在線》激勵先進、鞭策后進,全縣干群擔當作為比態度、雷厲風行比速度、攻堅克難比力度,匯聚了決戰決勝的強大合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