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發布60項物聯網新技術、新應用成果

2020年11月18日22: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18日電(耿志超)作為2020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收官活動,11月18日,“2020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創新成果發布會暨中國企業戰略投資峰會”在江蘇無錫舉行。會上,60項物聯網“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成果發布,集中呈現中國物聯網產業日新月異的發展成就。

據了解,本屆“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評選首次採用線上評審為主、線下集中討論為輔的線上線下互動模式,面向全球征集成果1625項,涉及瑞士、愛爾蘭等海外國家,以及北京、上海、廣州等20多個城市,吸引到中國電信、移動、聯通、西門子、博世、華為、京東、英飛凌、愛立信等眾多世界500強企業參與。

經過激烈角逐,華為車聯網路邊通信單元設備RSU6201、海康威視AI多攝系列攝像機、污染物識別監測及大數據分析處理等10個項目獲得金獎。“此次獲獎項目既有先進感知、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傳統領域的突破,也有融合5G實現跨越發展的創新之舉,反映了全球最重要的技術突破和應用創新,體現了物聯網技術迭代演進的發展趨勢。”主辦方相關人士表示,經過連續四屆的淬煉,“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評選已逐漸成為全國物聯網領域成果發布的權威平台。4年來,超過300個項目在評選中“嶄露頭角”,應用在生產生活中。

據了解,2020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歷時104天,採取雙線互融的會展新模式,通過“雲展覽、雲論壇、雲發布、雲技術”等新形式,共有30余位國內外院士、4000余位企業高管參會,1053家國內外企業、128家物聯網重點企業參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