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全面開展督查 為文明城市建設整改保駕護航

2020年11月18日11:2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設立7個組開展專項督查 為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保駕護航

  昨天,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行動督查部署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市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工作部署會精神,按照《無錫市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工作行動方案》要求,推動我市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行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確保實現五個“明顯提升”。市紀委監委、市委辦、市政府辦、市考核辦、市文明辦等相關負責人參會,省紀委常委、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喚春對專項督查工作進行部署。

  此輪督查共設立6個督查小組和1個綜合組,從11月20日起至明年2月底,開展為期3個月的專項督查,著力發現與文明城市不相符的突出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末端問題、整改工作過程中的作風問題,督促各地區各部門落細落實領導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為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行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據悉,6個督查小組每半月將開展一輪暗訪督查,並交叉輪換督查地區。督查將重點突出難根治、易反復,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固陋頑疾,聚焦停車秩序、交通秩序、環境衛生、建筑工地、犬類管理、農貿市場等10類事項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鄉社區、公共景區、公交地鐵等19類點位,在督查發現問題的基礎上,根據具體情形進行責任認定和綜合評價,做到問題督查、責任認定、考核評價、反饋整改前后貫通。

  王喚春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此次整改提升行動既是“榮譽之戰”,也是“背水一戰”,不能有絲毫僥幸心理,必須有一切歸零、從頭再來的心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強有力的督查,助力打贏全國文明城市榮譽保衛戰。

  督查上要認真嚴肅。督查組成員要成為文明創建領域的行家裡手,認真做足功課,補齊專業知識,在督查中發揚不怕吃苦的精神﹔深入實地檢查,客觀公正反映問題,及時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高標准履行監督職能。

  方法上要科學有效。結合“點與面”,突出重點,以點帶面、點中窺面,真實反映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情況﹔統一“事與責”,以事追責、以責促事,推動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確保整改提升要求貫徹落實到位﹔注重“長與急”,既要深刻認識整改提升工作的緊迫性,又要著眼常態、長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方位督促抓好整改提升,切實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

  王喚春強調,對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要毫不留情嚴肅追責問責,典型問題一律通報曝光,以監督執紀問責為文明城市建設整改提升保駕護航。(孫倩茹)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