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黨政代表團江蘇考察 深化蘇豫合作交流

2020年11月19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在我省考察

11月18日,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訪問。當天下午,兩省在南京舉行座談會,交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商推進蘇豫合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弘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政協主席黃莉新、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等出席座談會。

婁勤儉對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到江蘇考察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譜寫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形成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江蘇學習借鑒。黨的十九大以來,江蘇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最近,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要求江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著力在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爭當表率,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爭做示范,在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上走在前列。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示為江蘇下一步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極大地鼓舞了全省干部群眾的信心士氣。我們一定要按照總書記賦予江蘇的新使命新任務,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努力在率先實現現代化上走在前列。蘇豫兩省地域相連、歷史淵源深厚、人員往來密切,新發展階段兩省合作空間更加廣闊。我們要協同推進國家戰略實施,合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攜手深化更多領域合作,在東西雙向開放上尋找契合點,從一些關聯性強、容易打開局面的環節先行突破,優勢互補、深入合作,共同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王國生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河南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前幾天,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工作,並主持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河南黨政代表團這次來江蘇,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借鑒江蘇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先進理念和經驗做法,研究謀劃“十四五”發展,攜手融入新發展格局。江蘇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長期以來為全國發展探路,改革創新爭當表率,服務大局擔當作為,用實干創造、用奮斗作答,圍繞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各項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創造了許多寶貴經驗,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近年來,河南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抓住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奮勇爭先、埋頭苦干,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朝著中原更加出彩目標一步步邁進。河南、江蘇都有多重國家戰略疊加,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區域協調發展中肩負著重要使命,兩地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優勢互補,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和潛力。希望兩地把握機遇、發揮優勢,在落實國家戰略上加強對接,在暢通循環上協同聯動,在產業發展上深化合作,推動豫蘇合作向更高質量、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當天,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在南京考察了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蘇寧控股集團、江蘇先聲藥業有限公司等。在我省期間,代表團一行還將與江蘇知名企業家舉行見面會,並赴蘇州考察工業園區、科創機構、高新技術企業等。

江蘇省及南京市領導張敬華、郭元強、李小敏、惠建林、韓立明,河南省領導李亞、穆為民、徐立毅、趙素萍、何金平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