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讓新蘇合作之樹更加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2020年11月19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讓新蘇合作之樹更加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以雲為橋,見屏如面。11月18日,新加坡—江蘇合作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以視頻方式在南京、新加坡兩地召開。省長、理事會江蘇方主席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致辭,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兼財政部和國家發展部第二部長、理事會新方主席英蘭妮出席會議並致辭。會前,吳政隆會見了英蘭妮,並轉達了省委書記婁勤儉的問候。

吳政隆在致辭中對出席會議的各位代表致以誠摯問候,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江蘇發展和新蘇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不久,在這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節點,我們與新加坡各位新老朋友“雲上相聚”,共同召開會議,共敘深厚友誼,共商合作大計,意義十分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情況下,新蘇雙方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共同抗疫,合力推動產業鏈、供應鏈暢通,既為江蘇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也為深化新蘇互利合作打下扎實基礎。吳政隆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新蘇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上周,習近平主席親臨江蘇視察調研,並主持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省在新發展階段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希望雙方繼續用好新蘇合作理事會這一重要平台,繼續秉持“互信、互助、互利”宗旨,深化兩地全方位、深層次、多渠道開放合作,在攜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搶抓發展機遇,在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新高地上更加緊密合作,在深化科技創新和產業合作上實現互利共贏,在拓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上邁出更大步伐,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地人民,書寫開放合作、共贏發展的新篇章,讓新蘇合作之樹在新時代新階段更加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英蘭妮說,今年迎來新中建交30周年。新加坡與江蘇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是新中關系蓬勃發展的生動縮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蘇有力有效應對,經濟社會在較短時間內恢復正常,並積極暢通與新加坡的交流聯系,支持我們抗擊疫情,凸顯了江蘇高效務實的工作水平,體現了新蘇兩地人民的深情厚誼。希望雙方抓住新機遇,在開放創新中深化生物醫藥、專業服務等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會議期間,雙方代表圍繞“加強自貿試驗區對接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合作”“加強專業服務業合作深化產業配套服務”等專題展開研討,舉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蘇州企業合作中心啟動暨理事會簽約項目發布儀式。

副省長、理事會江蘇方副主席惠建林,新加坡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理事會新方副主席許寶琨作會議總結。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新加坡駐上海總領事蔡簦合,以及新蘇雙方有關人士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