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委常委會議部署污染防治攻堅和巡察工作

2020年11月19日07:16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

11月17日下午,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就污染防治“百日攻堅”和區委第十二輪巡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區領導顏復、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王元武、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戴向峰、毛善德參加會議。

自今年10月份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堅”行動開展以來,我區緊緊圍繞省、市統一部署,利用今年的污染攻堅戰收官階段,著力開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堅”行動,重點圍繞大氣環境提升、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突出環境問題整改等關鍵環節,緊盯環境質量目標任務,精准施策、標本兼治,污染防治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有力推進。

張笑指出,自污染防治“百日攻堅”推進會以來,在全區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區污染防治攻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對照全年任務要求,還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目前,污染防治“百日會戰”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要進一步增強收官戰的緊迫感。圍繞空氣質量指標絕對值排名、工地揚塵管控、斷面水質穩定達標、固廢污染治理等重點工作,主動抓攻堅、打硬仗﹔進一步增強決勝戰的危機感。在大氣治理上,重點強化揚塵管控、工業企業監管、機動車污染治理、餐飲油煙及燃煤治理和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在水污染治理上,積極做好截污設施維護管理,加快推進黑臭水體治理提質增效工程建設。在省市重點任務整改上,要高度重視,不斷完善整改方案,積極對接,壓實責任,緊扣時間節點,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銷號﹔進一步增強攻堅戰的責任感。層層壓實責任、傳導壓力,打通落實的“最后一公裡”。強化執法監管,加強經常性檢查、巡查力度和頻次。強化考核問責,堅持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精准問責。以決戰決勝之勢、必達必成之志,攻堅克難,盡心盡力,善做善成,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就做好區委第十二輪巡察、打好巡察全覆蓋“收官戰”,張笑強調,要強化主動接受監督意識。在貫徹落實區委巡察部署上走前列、作表率,主動接受監督。區分管領導同志要把此輪巡察工作,作為檢視自己主管或分管工作的機會,帶頭支持巡察組開展工作。要著力打造巡察工作樣板。區委巡察機構要牢記職責使命,堅守政治巡察定位,對照讓區委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標准認真開展巡察。要緊盯常委部門職能工作特點,強化立巡立改,堅持把抓落實作為衡量“四個意識”強不強的重要標准,對區委作出的決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常委部門要帶頭雷厲風行、緊抓快辦,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夯實推動區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第一步”。要加強統籌協調增強工作合力。各相關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工作配合,增強工作合力。區委組織部要配合巡察機構做好人員抽調工作,保障工作力量。區紀委監委要突出靠前指導,深化“四項監督”融匯貫通,提高巡察發現問題質量,壓緊壓實整改責任。區委巡察辦要強化大局意識,嚴實工作作風,加強請示匯報,確保區委巡察全覆蓋任務高質量、高標准完成。(開年年 於 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