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獲評“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年11月19日15:06  來源:中國徐州網
 
原標題:徐州獲評“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市委書記周鐵根代表徐州領取“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獎項。 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11月18日,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與瞭望智庫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幸福城市論壇暨第十四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在杭州市舉行。論壇期間,第十四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結果發布,徐州獲評“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這是我市繼2017年、2019年后第三次獲此殊榮。新華社副社長嚴文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瞭望周刊社總編輯、黨委書記馮瑛冰等出席論壇。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代表我市領獎,並在論壇上發表了題為《打造區域樣板 建設幸福徐州》的主旨演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參加活動。

周鐵根在演講中說,近年來,我們堅持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為主線、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旋律、以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主抓手,聚焦“兩高兩強”目標定位,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推進產業、城市、生態、社會“四大轉型”,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凝心聚力建設幸福徐州“大家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過去的五年,是徐州發展理念轉變最深刻、轉型發展成效最顯著、城鄉面貌變化最大、人民群眾獲得感最強、治理能力提升最快的五年。

周鐵根說,打造區域樣板、建設幸福徐州的生動實踐,讓徐州百姓感受到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明顯變化,帶來了獲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的顯著提升。經濟發展水平越來越高,夯實人民群眾幸福生活的基礎。牢牢扭住第一要務,在加快發展中做大總量、提高質量,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構建,城市發展能力顯著提升,創新創業活力加速釋放。社會文明程度越來越高,讓人民群眾過上有品質的幸福生活。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著力打造精神富足、生態優美、服務高效的近悅遠來之城,人文魅力不斷彰顯,生態文明再上台階,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百姓獲得感越來越強,讓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有成色。深入排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努力實現學有優教、病有良醫、住有宜居、老有頤養,居民收入較快增長,公共服務全面提升,鄉村振興卓有成效。治理能力越來越強,讓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有根本保障。健全完善“四位一體”社會善治模式,以“黨建+”工程為龍頭強化黨建統領,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載體強化德治先導,以基層民主建設為突破強化自治基礎,以網格化社會治理為抓手強化法治保障,著力營造安定祥和的社會環境。

周鐵根說,建設幸福城市,隻有逗號,沒有句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扎實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進步,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加快建設讓徐州人幸福自豪、令外地人羨慕向往的現代化城市,努力讓徐州這個“大家庭”的成員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的2020年度“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通過客觀大數據採集、主觀問卷調查、材料申報、專家評審等形式開展了大量工作。經活動組委會評審,徐州等10座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邳州等10座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