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三星鎮:委員群眾面對面解決民生難題

2020年11月19日18: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南通市海門區三星鎮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展開了一場熱烈的討論。三星鎮政協聯絡委主任、規劃建設局副局長、市政協委員、鎮人大代表、老支書、村干部、群眾代表和相關企業負責同志20余人圍坐在一起,面對面討論如何改善大石村夜晚道路昏暗問題。

“大石村茅程路路燈亮化問題一直困擾著群眾,現在百姓富起來了,對生活質量水平的要求也高了,晚上村民們都願意出門走走聊聊天,但是作為主要道路的茅程路光線昏暗很容易引發安全事故,因此我們將‘茅程路路燈亮化工程’作為本次協商議事的主要內容。”大石村黨總支書記薛春首先發言。

“設立新路燈是對所有村民都便利的舉措,但是裝設路燈是不是會佔用到周邊村民的土地,作為小組長我可以挨家挨戶溝通,做好解釋工作。”村民代表杜靜說。

“之前沒有路燈,自行車看不清道路而出車禍的情況屢見不鮮,我同意安裝路燈,做好路燈亮化工程。”老支書張蘭珍說。

……

村居是黨和政府聯系、服務人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給群眾提供了一個建言獻策平台和陣地。

三星鎮政協聯絡委主任濮慧杰表示,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是三星鎮的示范議事室之一,本次選題切口小,有針對性地圍繞“茅程路路燈亮化工程”議題進行協商議事,進一步提升大石村的整體面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