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暉:加快提升南通家紡產業影響力競爭力

2020年11月19日11:51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健全產業鏈條 完善公共配套 加快提升南通家紡產業影響力競爭力

昨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赴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調研家紡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健全家紡產業鏈條、完善園區公共配套,加快提升南通家紡產業影響力競爭力。

江蘇藍絲羽家用紡織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營銷為一體的現代化紡織品企業。走進該企業全自動吊挂生產車間,王暉認真了解企業自動化、信息化管理系統建設情況,仔細詢問內外貿業務開展以及用工、融資等情況。他鼓勵企業進一步拓展自動化生產作業環節,提升智能化水平,釋放更多產能、推動降本增效﹔同時勉勵企業抓住當前外貿訂單回流的窗口期,盡力守住訂單、多接訂單,為明年及今后一段時期穩增長奠定基礎。

位於國際家紡產業園區內的家紡城微供市場,積極順應“互聯網+家紡”及線上線下體驗銷售發展新趨勢,以小批量、多批次、快反應為主要特色,走個性化、多樣化、品質化路線。該市場建筑總面積25萬平方米,目前市場內營業的微供商家500余家,2019年市場銷售額超100億元。王暉走訪市場內部分微供門店,了解市場運行情況。來到專注於被芯產品研發生產的麗笙家居,王暉詢問企業發展、產品研發、營銷模式等情況,勉勵企業保持創業激情、勇於嘗試各類新業態,進一步做強做大。走進以印花圖案設計為主導的盛世王朝家紡設計工作室,王暉詳細了解知識產權保護、設計團隊組成、數碼印花流程等情況,他指出,要把知識產權保護擺上更加重要位置,保障市場主體的創新動力,不斷提升南通家紡產業的創意能力和設計水平。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匯報了籌備工作和家紡產業發展情況,賽城國際、藍絲羽家紡、凱盛家紡、紫羅蘭家紡、羅萊生活等部分家紡企業負責人交流了企業經營情況,並對南通家紡產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王暉指出,要加快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的高質量開發建設,堅持長期規劃和近期目標相結合,項目化推進教育、醫療、商業等公共配套設施,明確項目清單和推進時序,讓園區內企業和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推進家紡產業鏈的強鏈補鏈,針對研發設計、原材料坯布供應、印染及后整理等產業鏈薄弱環節,採取針對性措施,全力補短板、強弱項,著力健全產業鏈、提升價值鏈。要不斷完善家紡產業服務體系,積極為家紡企業搭建國內一流的家紡產業展銷平台,在出口、物流、倉儲等功能服務上持續下功夫,努力為家紡產業發展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市政府秘書長陳俊參加調研。(記者盧兆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