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寧前10月建5G基站1896座 提前完成全年目標

2020年11月19日17: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 (顧姝姝)19日,南京市江寧區新聞發布會“四新”行動系列第四場——“發展新基建,江寧爭當‘強陣地’”在智慧江寧運營中心舉行。人民網從會上獲悉,該區2020年計劃建設5G基站1820座,1-10月已經建成1896座,超序時完成建設進度。

“俗話說‘要想富,先修路’。數字經濟的大潮下,‘路’的范圍進一步拓展到以數字化為目標的新型基礎設施布局,這將成為支撐各行業轉型升級的‘信息高速公路’。”江寧區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誠如是說。

5G在新基建布局中居於首位。江寧區早在2017年就提前完成了5G建設的規劃布局。“2020年,我們計劃建設5G基站1820座。其中,1-10月建成了1896座,已超序時完成建設進度。”江寧區工信局副局長蔣繼平介紹,目前江寧主城區已完成5G信號基本連續覆蓋,農村(集鎮)也啟動5G基站建設工作,預計到今年下半年,該區將實現5G信號基本覆蓋。

據統計,在今年南京市新基建行動計劃中,江寧區推進了總投資1824.7億元的124個新基建和關聯產業項目及載體建設。其中,納入南京市行動計劃項目77個。項目數量和投資總額均位列全市前列。

梳理發現,江寧區新基建重點項目各有特色。在大數據中心領域,中國電信(南京)吉山數據中心三期項目是中國電信雲計算戰略規劃全國八大重要節點之一,其將打造成中國電信華東地區最重要的指揮、調度、服務和維護中心﹔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園一期項目作為承載中科院南京分院一院四所的新型科技創新產業集群,將進一步發揮中科院在寧院屬科研機構優勢資源﹔在風電領域,舍弗勒項目建成后將年產850萬套輪轂軸承、風電主軸軸承和10萬台套高鐵軸承,帶來可觀的效益。

“新基建發展東風下,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群眾少跑腿,已經成為了越來越多政務改革、服務的新方向。在發力新基建建設中,我區也出台了一系列新招實招,統籌協調保障項目推進。”王誠羅列,比如全區成立 “四新”行動指揮部、推動“營商環境108條”“惠企政策20條”等政策落地。

作為新基建重點領域之一,此次發布會的舉辦地智慧江寧運營中心也是江寧區發展新基建的一大亮點。據悉,智慧江寧運營中心集智慧體驗、大數據分析、賦能創新、全域治理指揮調度等多重功能於一體。構建了看得見、管到位、會思考、能聯動的區縣級“智慧城市大腦”。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