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粗心媽媽看到“尋人啟事”才發現孩子丟了

2020年11月19日07:46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粗心媽!看到微信“尋人啟事”才發現自己孩子丟了……

叮鈴鈴.....“喂,你好,這邊是魏村派出所,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嗎?”昨天晚上,常州魏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熟練的接起電話,“好,好,你站在原地別動,我們馬上過去!”放下電話,民警立即穿上裝備,拿起車鑰匙迅速出警。

原來,有熱心群眾報警稱在常州魏村轄區超市門口有一個五歲左右的女童迷路了,找不到家人,一直在哭泣。看到小女孩后,民警蹲下來先安撫其情緒,耐心詢問她叫什麼名字,家在哪裡,父母叫什麼?小女孩因受到驚嚇,無法准確地表述自己或家人的相關信息,詢問了周圍群眾,大家都不認識該小女孩,也沒有見到她的家長。

民警遂將小女孩帶上了警車,打算走訪轄區的幼兒園看看是否有人認識,但因為天色已晚,幼兒園的老師及負責人早已下班,在連續走訪了轄區5家幼兒園無果后,民警將小女孩帶回派出所做進一步情況了解。

由於女童長時間沒有見到父母,且對陌生的環境不熟悉,產生了焦慮情緒和恐懼心理。為了穩定小朋友的緊張情緒,民警給小孩提供了熱水和食物,並一直陪護著她。但因孩子無法准確地提供家庭住址和父母信息,民警決定發動群眾和網絡的力量尋求幫助,將小女孩的照片發至朋友圈及各個微信群裡,“拜托各位,盡快幫忙轉發尋找小孩的父母!”信息發布后引起多數網友極大關注並紛紛幫忙轉發。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群眾的愛心接力,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來到派出所,稱是其看到尋人啟事了,是自己的孩子丟了。經民警核實身份,確定是小女孩的母親,母親對民警連聲道謝:“今天多虧了你們了,實在太感謝了!”據小孩的母親說,因為孩子貪玩跑出去了,一時沒注意人就不見了,表示以后一定會注意。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