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主副食品價格總體回落 豬肉價格下跌明顯

2020年11月20日08: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近期江蘇主副食品價格總體回落

記者從江蘇省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獲悉,根據最新發布的全省重要商品價格運行情況數據顯示,近一個月,全省主副食品價格總體回落,消費者的菜籃子進一步減輕。

得益於生豬生產恢復系列舉措的扎實推進,全省豬肉價格下跌明顯,精瘦豬肉、去骨后腿豬肉平均零售價環比分別下跌10%、10.1%﹔全省監測的32種蔬菜平均零售價格也以降為主,其中,菠菜、花菜、大白菜、青菜價格降幅居前,降幅在25%至35%之間。與此同時,禽蛋價格持續下跌﹔鯽魚、鳊魚、草魚等淡水魚價格普遍回落。

此外,受市場供求影響,全省生姜價格環比上漲7.1%﹔因為品質優良,大米加工企業和貿易商收購熱情較高,今年新稻收購價格普遍高於去年同期,同比漲幅超過一成。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俊彥 郝朦 劉堃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