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地啟用冷鏈監管倉 保証進口食品吃得放心

2020年11月20日14:5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保証進口食品吃得放心 江蘇省內多地啟用冷鏈監管倉

為了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最大程度阻斷疫情傳播風險,近期,江蘇省內多個地市都啟用了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進口冷鏈食品要全部“集中進倉”,消殺、核酸檢測並取得証明后才可以“出倉”,並且全過程可追溯。

保証進口食品吃得放心 江蘇省內多地啟用冷鏈監管倉

南京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位於江寧區谷裡天環凍品市場內,11月12日正式啟用。

南京市江寧區市場監管局谷裡分局局長陳濤介紹,商戶通過手機APP申請,填報相關信息之后,工作人員會在后台審核貨物清單、報關單、檢驗檢疫証,核對信息無誤之后,會通過信息審核,商戶會收到一條短信,顯示預約成功,這個時候商戶才可以開車過來提貨。

所有進入監管倉的貨物,將進行核酸採樣,隨后做集中消殺。在核酸檢測合格后,貨物才可以出倉進入南京市場流通。據了解,目前,南京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每日吞吐量在500噸左右。

無錫市也在11月16日啟用了3個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並且做到所有產品可追溯。

無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科技與信息化處處長謝剛介紹,隻要不是賣給最終的消費者,按照溯源的要求,貨主就要錄入分銷的服務商,確保分銷服務商能獲取上游的信息,這樣的溯源連可以確保的消費者通過分銷商信息的錄入最終獲取進口冷鏈食品的源頭信息。

保証進口食品吃得放心 江蘇省內多地啟用冷鏈監管倉

蘇州市則在11月18日啟用了10處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銷售終端同步跟進。在當地超市內可以看到,進口的海鮮食品都保持著原有的獨立封裝袋,進口肉類都被套上了一次性保鮮膜,部分超市還為進口冷鏈食品提供專門的貨物擺架。

蘇州某超市經理陳梅蓉介紹,多了一道檢測消毒的過程,對於廣大市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安全保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國璋 魏玉卿 南京台 無錫台 蘇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