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新冠確診病例曾在蘇州活動 官方:已排查追蹤相關人員127人

2020年11月21日15: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11月21日電(記者王繼亮)11月20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通報天津市第144例新冠確診病例楊某曾於11月6日-7日在蘇州活動。21日下午,蘇州市衛健委通報稱,截至11月21日11:30,該市已排查追蹤相關人員127人,其中在蘇95人,已完成採樣95人,檢測結果陰性35人,另有60人樣本尚在檢測中。在外市32人,均已發函協查。

通報稱,蘇州市疫情防控相關部門接報后,市、區兩級立即行動,組成聯合調查組,排查追蹤相關人員。楊某於11月6日下午乘坐高鐵從寧波到蘇州北站,並在姑蘇區西環路體育中心附近、高新區淮海街等地短暫活動,於11月7日上午離開蘇州。

蘇州市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如需前往,應做好個人防護,返蘇后必須第一時間向社區和單位報告,按照該市防控規定執行。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員密集場所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出入車站、碼頭、公共場所等應積極配合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碼查驗。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