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友人探訪江蘇海門 感受江海文化深厚底蘊

2020年11月21日17: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1月21日電 21日,江蘇海門舉辦“悅動金秋魅力海門”中外文化交流活動,來自11個國家的30余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外國友人,歡聚海門,感受江海文化深厚底蘊。

外國友人現場感受陶瓷文化的獨特魅力。記者王繼亮攝

當天,外國友人實地探訪了張謇生態頤生文博園,參觀了張謇故居、頤生酒文化博物館、百年窖池群等景點。在張謇故居,了解到這位先賢曾在這片土地上創造了無數“近代第一”,外國友人紛紛點贊。在百年頤生酒體驗館中,外國友人興致勃勃地動手調制、品嘗佳釀。在陶藝館中,外國友人在揉泥、拉坯、修坯等多道工序中充分感受陶瓷文化的獨特魅力。鳳冠、發簪、手鐲……走進江海博物館,近百件精美展品熠熠生輝,引得外國友人驚嘆連連。江海藝術節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同樣贏得了外國友人們的陣陣掌聲。

外國友人品嘗百年頤生佳釀。記者王繼亮攝

活動中,外國友人和媒體通過拍美圖、短視頻,將自己眼中的魅力海門記錄下來,分享給國內外朋友,讓海門不斷走向世界,也讓在南通生活的外國友人更好地融入當地生活。南通市海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出版局局長姚繼偉表示,近年來,海門在張謇先生“強毅力行”精神激勵下,搶抓機遇、開拓奮進,開啟了創新創業的宏大序幕。如今,海門與世界上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經貿往來,700多家外資企業落地生根,近800名外籍專家常駐海門生活和工作。

BalajiBiradar是一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印度人,2013年來到江蘇斯德雷特通光光纖有限公司擔任廠長,他特別喜歡別人稱呼自己為“新海門人”。“在海門工作的7年裡,我見証了海門的高速發展,交通也越來越便利。我真的很自豪,也愛上了這個美麗整潔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美景,我會拍下來分享給我的家人。”(王繼亮、俞新美)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