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次開展民企自評高級職稱 15名員工獲評

2020年11月22日09: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首次民企自評高級職稱

  本報訊 21日,在亨通集團組織的工程系列高級職稱自主評審會上,亨通洛克利科技公司研發工程師沈笑寒成功獲評副高級職稱,為下一步晉升資深專家奠定了基礎。當天,位於蘇州市吳江區的亨通集團在全省首次開展民營企業自主評審高級職稱,24名企業員工經過現場評審、面試答辯,專家組評議通過高級職稱15人,其中1名正高級。

  今年4月6日,我省首次將高級職稱評審權授予大型民營企業,亨通集團作為首個試點單位,自主負責集團內部工程系列高級(含正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的評審工作。獲批自主評審單位后,亨通組建了評審委員庫,121名專家中,內部評審委員76人,外部45人。6月9日,亨通集團啟動2020年度高級職稱自主評審工作,共有29人報名,經過資格初審,共有24人進入現場評審階段。

  “企業可以自主評定高級職稱,不但不會降低標准,反而要求比社會評定更為嚴格。我們在評職稱時會考慮實際工作業績,確保結果比以往單純看材料評審更有說服力。”亨通集團副總裁鮑繼聰說,自主評定高級職稱,對於激勵亨通專業技術人才發揮才能、吸引更多高端創新人才集聚、階梯式培養年輕人才將起到重要作用。

  “亨通集團獲批自主開展高級職稱自主評審是推進人才分類評價改革的重要嘗試。”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專業技術人員管理處處長張志遠表示,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大背景下,授權吳江民營企業自評高級職稱,是全省服務重點民企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全省人才戰略的重要嘗試,更是立足長三角打造人才高地的戰略考量。

  “民營企業開展高級職稱自主評審,是民營企業職稱制度改革的嘗試。”吳江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張燕表示,人社部門將緊貼民營企業用人需求,突出市場評價導向,為企業“量體裁衣”,讓民營企業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實現無障礙成長成才。 (李仲勛)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