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3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22日09: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主責主業,發現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結行為,嚴肅處理了一批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21日,省紀委監委通報了3起典型案例。

  常州市武進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宮春暉接受特定關系人請托,利用職務便利向轄區內化工企業推銷污水處理藥劑、尾氣檢測設備等,涉嫌收受賄賂40余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9月,宮春暉被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新時代絕緣制品廠使用丙酮等危化品的生產車間與民宅相連,存在重大安全隱患。靖江市斜橋鎮新木村管理服務站副站長丁磊作為新木村違法違規“小化工”專項整治問題排查上報負責人,明知該企業存在問題必須上報,但因其父是該企業法人代表,便通過模仿村書記簽字、私蓋公章等方式弄虛作假,故意隱瞞不報。今年10月,丁磊被立案審查。

  昌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長期偷排廢酸水,被行政處罰並刑事立案。因妻姐為該公司股東,沭陽縣茆圩鄉原黨委書記史建軍利用職務便利,不僅包庇縱容該企業違法生產,而且違規出借財政資金給該企業,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10月,史建軍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顧 敏)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