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舉辦中國江蘇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2020年11月22日19: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1月22日電 22日,第八屆中國江蘇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江蘇海門順利收官。稀土摻雜高性能壓電新材料研究及產業化、低溫動力電池、依托無血清細胞培養基開發生產的國際化生物醫藥CDMO等優秀項目在決賽中脫穎而出。

據了解,本次大賽重點集聚符合全省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和13個先進制造業集群的急需緊缺人才,大賽累計吸引3300余名優秀選手參賽。120名總決賽選手中,108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學歷,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77人,佔比64%﹔38名獲獎人員中具有博士學位的26人,佔比68%。大賽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參賽形式,歷經5個多月地方選拔賽和行業選拔賽的逐輪比拼,120名海內外高端創新創業人才晉級總決賽。

據主辦方介紹,江蘇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是全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廣的雙創賽事,自2013年首次舉辦以來,選拔和培養了大批優秀雙創人才。截至目前,共有338名選手獲獎,2萬多名優秀人才共同參與,一批批精英人才從大賽成長起來。據不完全統計,有關獲獎項目自投和引入社會資本投資累計達30億元,為提升江蘇創新創業發展水平、激發創新創業潛力活力,做出了引領性、示范性貢獻。(俞新美、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