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中行在吳江區上線校外培訓機構綜合管理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5: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年來,不良教育培訓機構以分期交費減輕學費壓力為名,誘導學員辦理“培訓貸”、透支信用卡惡意圈錢、拒退學費等不誠信辦學現象層出不窮。為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營造誠實守信的辦學環境,蘇州市吳江區出台了《蘇州市吳江區校外培訓機構學費監管暫行辦法》,通過搭建校外培訓機構綜合管理平台,最大程度地保障家長和學生的合法權益。

據悉,依托校外培訓機構綜合管理平台,學費將先進入培訓機構監管專戶。監管銀行接受平台劃款指令后根據課程進度,分三個時段按相應比例釋放監管專戶資金到機構的基本結算戶內。

蘇州中行下轄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分行積極響應地方政府號召,第一時間與區教育局對接學費監管業務,並成立專項項目小組,實施監管系統軟件開發,7天內即完成生產環境驗証及系統對接工作,實現校外培訓機構在綜合管理平台上實時查詢賬戶余額、流水、報表等功能。蘇州中行也成為吳江區校外培訓綜合管理平台中首家上線的商業銀行。

隨著校外培訓機構綜合管理平台上線,吳江區首批培訓機構學費監管正式啟動。蘇州中行作為首批試點培訓機構監管銀行之一,將切實履行監管職責,為地方教育事業的穩健發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