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編織就業保障網 撐起殘疾人脫貧小康夢

2020年11月23日07:34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編織就業“保障網” 撐起殘疾人脫貧“小康夢”

今年以來,區殘聯以輔助性就業基地為抓手,努力為殘疾人就業搭建服務平台,通過形式多樣的輔助性就業項目,拓寬殘疾人就業渠道,助力殘疾人脫貧奔小康。

朱倩倩是復興鎮人,由於肢體殘疾,行動不便,就業比較困難。聽說輔助性就業基地提供公益崗位后,今年5月份她向鎮裡申請到基地做工,先后從事手套貼標、鍵盤組裝等工作已經半年時間了。

朱倩倩告訴記者,她在流水線上主要負責4個功能鍵和1個盲點鍵,流水線上一天可以放1000多個鍵。她在這邊工作很開心,每月有穩定的收入,還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更好地融入社會。

像朱倩倩這樣的殘疾人在輔助性就業基地有20人。鍵盤組裝項目是區殘聯8月份新引進的一個公益項目,別看工作簡單,工序卻不少。一個鍵盤包含了20種按鍵,要分7道程序流水線組裝,每名工人分別負責2-5個不同料號。組裝過程中,不能錯位,不能按裂。

區殘聯創聯服務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熟練度高的操作工每月大概能獲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為了他們在這邊有更好的生活保障,就業基地提供了免費的食宿,每天補助生活費7元。

今年以來,區殘聯已陸續提供縫紉、針織、鍵盤組裝等多種形式的輔助性就業崗位,幫助60多名殘疾人實現了基地就業。下一步,區殘聯將從各鎮街再挑選合適的、願意到這裡來工作的殘疾人,並准備擴招50余人。(張攀江 張益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