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市宿城區產業升級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4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產業升級助力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2020年11月24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宿遷市宿城區——

產業升級助力高質量發展

本報南京11月23日電 (記者姚雪青)日前,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恆力(宿遷)產業園一期佩捷智能紡織項目施工現場,6個主要生產車間主體鋼結構已經安裝完成,工人們正抓緊時間進行外牆板、屋面板安裝和屋內地坪澆筑。該項目土建部負責人顧建新介紹說:“我們正在全力搶抓工期,確保實現年度目標。”

據了解,投資280億元的恆力(宿遷)產業園將主要從事差別化超仿真功能性滌綸長絲及高端面料的生產和銷售,推動宿城區的紡織服裝產業鏈條不斷升級。宿城區委書記張輝說,宿城區一手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一手抓新興產業發展壯大,做優做強實體經濟,以產業提升助力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宿城區深入實施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521”工程,大力實施兼並重組、技術改造、成果轉化等提升行動,加快紡織服裝、家具制造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今年1—9月,宿城區實施千企千萬技術改造項目65個,培育市級以上示范智能車間4個,實施智能制造項目10個。

此外,宿城區還積極推動優質創新主體、高端高新產業聚集發展。設立產業發展引導資金,推動企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創新能力。開展百億級企業領航、十億級企業成長、單打冠軍企業突破“三大行動”,培育一批標志性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

同時,宿城區把發展激光裝備產業放在突出位置,建設激光產業園,打造高端裝備制造業特色基地。目前,園區已成功引進13個優質項目,產值保持年均50%以上的高速增長。另外,宿城區全力打造“五最”營商環境,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降低企業用能、物流、融資等成本。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