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工院發放68萬元獎勵學生創新創業團隊

2020年11月24日10: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揚工院給獲得金獎的參賽團隊發放獎金。揚工院供圖。

在剛剛結束的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上,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匯智文化傳媒文化”和“雪域高原黑青稞團隊”參賽項目雙雙獲得金獎,這也是該校連續三年摘得創新創業國賽金獎。

11月23日,揚工院召開表彰會,給兩個金獎團隊分別發放了30萬獎金,加上另外兩個獲銅獎的團隊,本次合計發放68萬元。

據悉,兩個金獎項目已經進入市場孵化並且取得了顯著的發展成績。其中,《匯智文化傳媒》打造的網紅基地已簽約優質學員3081人,100萬粉絲以上創作者達500人,全網覆蓋粉絲數超8億,他們還承接企業內訓、矩陣建設、賬號運營、達人合作等業務,先后服務中國銀行、顧家家居、朗詩集團等10多家上市企業、區域龍頭企業。《雪域高原黑珍珠--優質高產有機黑青稞種植及產業化》項目負責人拉東才索南是該校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項目創新主要涉及黑青稞育苗方法和黑青稞種植技術。這一項目經過2-3年的發展,預計到2022年,拉東才索南創設的公司年營收將達到五千萬元,該項目已經帶動了4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和當地農戶296人就業。

近幾年,揚工院以大賽為平台激發師生創新創業活力。各學院依托專業優勢和特色,挖掘具有競爭力、有潛力的創新創業項目,鼓勵跨學院、跨專業組隊,鼓勵校企合作、產教融合項目參與,統籌科研、教學和社會實踐等。學校還鼓勵每名學生在大學三年中至少參加一項雙創大賽。揚工院創新創業學院院長顏正英說:“我們學生收獲很大,通過比賽有了企業戰略思維,不只是做生意賺到錢了,現在更想到了要如何把企業做大做強。另外,通過比賽,學生們也獲得很多資源,已經有很多人想和他們合作。”

“學校順應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時代潮流,通過加強頂層設計,探索構建雙創教育模式,以各類雙創大賽作為重要抓手,打通第一課堂和第二課堂。把大賽中彰顯出的‘敢闖敢拼、爭創第一’的雙創精神作為重要的‘課程思政’元素,加強對學生的引導。”揚工院黨委書記劉金存說,“學校將進一步統籌各類創新創業資源,構建多層次的創新創業教育協同機制。搭建創新創業項目與社會投資對接平台,推動賽事成果轉化和產學研用緊密結合,實現成果社會價值最大化。” (徐蕾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