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向抗美援朝紀念館捐贈系列融媒體作品

2020年11月25日20:3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向抗美援朝紀念館捐贈系列融媒體作品

  人民網丹東11月25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上午,由人民網、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遼寧省委網信辦聯合主辦的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系列融媒體作品捐贈儀式在抗美援朝紀念館舉行。捐贈儀式上,主辦方將大型軍史講述節目《抗美援朝70年70事》、《遼寧相冊——志願軍老戰士訪談錄》捐贈給抗美援朝紀念館,以供館內播放、收藏。

  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人民網推出系列融媒體作品。與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合作大型軍史講述節目《抗美援朝70年70事》,軍史專家徐焰少將領銜國防大學10余位教授及抗美援朝研究專家,講述70個抗美援朝經典故事,全面回顧抗美援朝戰爭歷程,深情謳歌志願軍英模、戰斗集體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與遼寧省委網信辦聯合制作《遼寧相冊——志願軍老戰士訪談錄》,採訪25位志願軍老戰士,他們中年齡最大的已近百歲,最小的也年逾八旬。70年前,風華正茂的他們為了中國人民的安寧幸福,為了世界和平與正義事業,置生死於度外,洒熱血於疆場,從他們穿越硝煙的回憶中,重溫艱苦卓絕、氣壯山河的崢嶸歲月。

  人民網與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向抗美援朝紀念館贈送《抗美援朝70年70事》。人民網邱宇哲 攝

  “講好‘抗美援朝故事’,是我們每個人的崇高使命。” 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政治工作處主任高光亮表示,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為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和精神族譜的重要組成部分,70年來已經深深融入中華民族的血脈和靈魂,成為鼓舞和激勵中國人民不斷攻堅克難、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動力。抗美援朝絕不止於一部贊頌歷史的英雄史詩,更展示了啟迪未來的精神力量。

  人民網與遼寧省委網信辦向抗美援朝紀念館贈送《遼寧相冊——志願軍老戰士訪談錄》。人民網邱宇哲 攝

  遼寧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張紹瑞發言時表示,今天互聯網已經成為了新聞宣傳工作的主戰場、主陣地、最前沿,遼寧省委網信辦將不斷加強網絡陣地建設,在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下,繼續做好正能量網上宣傳工作,助力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談到舉辦此次活動的意義,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政中心)主任何晶茹表示,人民網推出的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系列融媒體作品,是為了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持守正創新,發揮主流媒體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積極作用。

  丹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萬偉表示,回望歷史是為了更好地走向未來,銘記光榮是為了不斷創造新的輝煌。希望通過這次捐贈活動,進一步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人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作為國家級重大戰爭紀念館,抗美援朝紀念館始終發揮著傳承愛國主義傳統、崇尚革命英雄的重要作用。抗美援朝紀念館副館長宮紹山表示,作為館藏展品,這些珍貴的影像資料,將成為記錄抗美援朝歷史、緬懷先烈的宣傳平台和傳承紅色文化的重要載體。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