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額百億元智能制造產業化項目落戶南京

2020年11月25日17: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25日電 (顧姝姝)25日上午,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會的首場活動——第五屆中德智能制造產業化合作發展大會在南京未來科技城拉開帷幕。大會圍繞中德未來網絡、智能制造、科技產業創新、應急產業、總部經濟等領域,共簽約重大項目10個,揭牌項目7個,總投資額約100億元。

據悉,本屆大會由東南大學、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南京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南京市科學技術局、江寧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大會首次採用“線上+線下”雙線並行的模式。除開幕式外,為期兩天的大會將舉辦7場高峰論壇及專項活動。

信息超材料國家科學中心(籌)是此次簽約揭牌的項目之一。據介紹,該研究院以中國科學院崔鐵軍院士團隊為核心,以東南大學“電磁空間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為平台,以產業化公司為依托,在信息超材料空間技術領域上提供技術和產業的全鏈條體系服務,力求在雷達與成像、無線通信、衛星通信、智能駕駛、5G/6G移動通信系統等裝備和產業領域實現重大突破。

高校歷來是科技創新的重要力量。“近年來,我們加大學科交叉力度,機械、自動控制、計算機、人工智能、電氣等諸多學科都與智能制造產業保持良性互動、協同發展。”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介紹,該校成立了江蘇省高檔數控機床與成套裝備制造業創新中心、東南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東南大學先進制造技術實驗室等科研平台,還在全國首設機器人專業。

據了解,近年來,江寧區按照《中國制造2025江寧區行動綱要》制定的發展目標和主攻方向,把加快發展智能制造作為突破發展瓶頸、加快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的戰略選擇,大力扶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的新產品及其產業化。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江寧區高新技術企業總量達1108家,成為全省首個擁有高新技術企業“千企方陣”的市轄區。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