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視察加快改善蘇北農村住房條件工作

2020年11月26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集中視察加快改善蘇北農村住房條件工作

11月24日至25日,省政協組織部分委員赴淮安,圍繞“加快改善蘇北農村住房條件”開展集中視察。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參加並講話。

在盱眙縣黃花塘鎮桃源小鎮新型農村社區,黃莉新認真聽取農房改善等情況介紹,對盱眙堅持改善對象“四優先”、改善路徑“三明確”、改善政策“四保障”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在盱眙縣天泉湖鎮桃李天泉新型農村社區,黃莉新詳細詢問農民集中居住區生產生活配套設施建設和產業結構調整情況,強調要把加快改善農村住房條件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緊密結合,讓農民出行更便捷、居住更適宜、生活更便利。在金湖縣呂良鎮湖畔旺屯新型農村社區,黃莉新高度評價金湖農房改善和富民興農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指出農房改善要堅持因地制宜、科學布局、創新舉措,注重融入鄉村生態、文化、產業等特色,精心打造一批具有鮮明江淮特色的新民居。在洪澤區朱壩街道田園雅居新型農村社區,黃莉新來到村民家中,仔細察看住房改善情況並給予稱贊,強調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組織農民參與,維護農民利益,真正讓農民選得放心、搬得順心、住得舒心,同時對發揮“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在農房改善工作中的積極作用給予肯定。

座談會上,黃莉新對近年來淮安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加快改善農民住房條件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十九屆五中全會對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了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為江蘇發展指明了新航向。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和五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改善蘇北農民住房條件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具體實踐,是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增強加快改善農村住房條件的責任感。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尊重民意、造福群眾,切實把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實事做實做好﹔堅持科學規劃、彰顯特色,扎實推進農村住房建設管理工作﹔堅持統籌推進、提高實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鄉村振興﹔堅持創新機制、完善政策,強化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制度保障,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擔當,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協秘書長楊峰等參加視察。(記者 盧曉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