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徐州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11月27日15:04  來源:中國徐州網
 
原標題: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我市引起強烈反響

在徐州分會場受表彰代表及徐州各界代表認真聆聽表彰大會主會場直播。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劉冰 孫井賢 攝

中國徐州網-徐州日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王任飛 李夢琪)11月26日,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召開。我市15名受省級表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5名先進集體代表、2名烈士親屬代表在南京主會場接受表彰。在徐州分會場,58名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15個先進集體代表全程收看大會直播。大家紛紛表示,將以這次表彰為新的起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毫不放鬆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凝聚奮勇向前的磅礡力量,不斷開辟“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境界。

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為抗擊疫情,徐州在新冠肺炎患者治療方面堅持關口前移、科學救治、勇於創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受到省防控領導小組的充分肯定。徐州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徐州市傳染病醫院副院長王春穎指出:“生命至上,千方百計救治患者,這是我們醫務人員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庄嚴承諾和不竭動力。”

“一場場驚險搶救的畫面仿佛就在昨天。”徐州市腫瘤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李贊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奮戰了52天。戴口罩幾天后,臉上會出現壓痕,耳朵也存在壓傷,每次佩戴護具時都會疼痛難忍。“我們努力克服種種不適,想方設法地多努力、多付出,再苦再累也不怕,就想多挽救些生命。”

徐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黨委委員、副支隊長黃霖回憶道,疫情期間,全市公安民警和警輔以社區警務改革為抓手,依托“梳網清格”法寶,大力組織社區宣傳,把防疫抗疫工作核心信息傳達到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利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完善基礎數據平台和彭城碼系統,為開展人員精准管控提供基礎數據支撐。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了突出貢獻。

沛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張亮告訴記者,作為疫情發現較早的縣域,沛縣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建立指揮體系,制定應急預案,在全市率先啟動一級響應,構建五級聯防聯控機制,在全市率先確診病患清零,實現了醫務人員零感染,確診病患零死亡,輕度患者零加重,外輸病例零傳播。

持續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是維護群眾生命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基礎。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雖然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但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吳憲表示,“當前,國際疫情仍在繼續蔓延,我們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還很大,在精准常態化防控形勢下,需要我們衛生健康系統繼續發揮主力軍作用,全力提升徐州公共衛生能力和水平,加強監測預警,落實預防為主,強化應急反應,提高救護能力,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全市經濟社會的穩定發展。”

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敬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任務落實,這是參會人員的共同認識。

銅山區銅山街道無名山社區居委會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周書珍表示,作為社區工作者,今年冬天會繼續加大疫情防控的宣傳力度,勸導居民不出門、少出門,“社區平安了,銅山區、徐州市這個大家庭才能平安”。

豐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科科長李瑞芳說:“作為一名黨員,一名疾控人,我將繼續盡心盡責,根據目前的防控重點做好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從業人員、入境人員等的防控工作,服務豐縣經濟發展,守護百萬豐縣人民的健康!”

睢寧縣睢城街道辦事處政法委員、武裝部部長張啟表示,在前期防疫期間,他們街道共計設置疫情防控卡口185個,黨員模范崗40個,真正做到了城區防控無死角、農村防控無盲區。接下來,他們將進一步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將防人和防物相結合,確保疫情不反彈。(孟歡)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