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知言帶隊赴徐州連雲港淮安等地調研指導

2020年11月27日18: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地質工作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性工作,是支撐保障自然資源統一管理的基礎。近日,江蘇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地質礦產勘查局黨組書記、局長程知言帶隊赴徐州、連雲港、淮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和3家地勘單位調研。

程知言先后來到江蘇省地質五隊、江蘇省地質六隊和江蘇水文海洋院,與隊(院)領導班子、部分中層部、基層骨干、青年職工代表座談交流,聽取隊(院)情況匯報,對地勘單位扎根地方、服務地方的做法表示肯定。

程知言強調,地勘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意識,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開展。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准確把握新時代地質工作新要求,圍繞高質量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精准對接地方需求,持續增強地質服務能力,建強地質災害應急地質環境保護技術中心,突出公益職能履行。要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增強科技供給,積極借用外力外智,打造核心競爭力。要加強隊伍建設,強化規范管理,增強安全意識,注重文化創建,建設幸福地礦、和諧地礦。

自然資源管理由“分”到“統”,自然資源部門責任更加重大,需要更加廣泛的技術支撐。調研期間,程知言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徐州、連雲港、淮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的情況匯報,圍繞礦地融合、地質工作需求等進行了深入交流。程知言強調,自然資源部門與地勘單位要深化合作交流,以黨建共建促進業務合作、人才交流﹔地勘單位要圍繞地方需求,不斷拓展地質服務領域、提升地質服務水平、加強地質成果應用,為自然資源部門當好技術支撐。

江蘇省地質礦產勘查局有關負責人,徐州、連雲港、淮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以及江蘇省地質五隊、地質六隊、水文海洋院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