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開幕 吳政隆出席

2020年11月27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攜手開拓智能制造發展“新藍海”

以“雲”為橋,智匯八方、博採眾長。11月26日,由江蘇省政府、工信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開幕。省長吳政隆,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周濟,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延豪,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執行干事伯納德以視頻方式致辭。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對蒞臨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對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江蘇發展的國家部委和單位、海內外企業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齊心協力打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洪三場硬仗,信息技術、智能制造提供了有力支撐,也為高質量發展增添了新動能。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推進,為加快發展智能制造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重大機遇。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時代重任和歷史使命,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培育壯大先進制造業集群,厚植智能制造發展沃土﹔著力加強科技和產業創新,增強智能制造發展動能﹔大力發展新基建,夯實智能制造發展基礎﹔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為導向,拓展智能制造應用空間,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我們將以世界智能制造大會為紐帶,不斷擴大智能制造“朋友圈”,共建智能制造“生態圈”﹔積極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各類市場主體都能在江蘇找到“家的感覺”、感到“家的溫暖”,攜手開拓智能制造發展的“新藍海”。

辛國斌表示,要堅持創新驅動,提高智能制造核心能力﹔堅持分類施策,深化智能制造應用推廣﹔堅持優化環境,健全智能制造支撐體系,讓智能制造更好地服務社會、造福人類。周濟表示,要以更加開放包容、互惠互信共享的思維和舉措推進創新合作,為各國制造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貢獻江蘇智慧、中國智慧。徐延豪表示,要著力完善創新合作機制,促進人才聚集技術集成服務聚力﹔攜手構建科技共同體,提供更多更好的解決方案和實踐路徑﹔打造智能制造產業高地,大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

會前,吳政隆會見了與會嘉賓。會上,觀看了智能制造企業雲上博覽館,發布了2020年智能制造標杆企業、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進展、中國智能制造十大科技進展。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董事長曹德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國工程院原院長孔翰寧,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袁潔,達索系統工業設備行業全球副總裁菲利普·巴蒂索,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現場或以視頻方式作了精彩演講。

副省長馬秋林,南京市市長韓立明,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國內外智能制造領域機構、高校院所、商(協)會、知名企業代表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