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發布餐飲厲行節約地方標准 標明中小份菜分量

2020年11月27日07:4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揚州發布餐飲厲行節約地方標准

  揚州市近日出台《餐飲厲行節約實施指南》地方標准,從適用范圍、實施要求、監督與評價等6方面23項,倡導餐飲單位提高原料利用率、促進節能環保,並採取適當措施減少生產、儲運及用餐浪費,增強餐飲厲行節約的可操作性。

  揚州的地方標准提出,“大份”指平時提供菜肴的標准分量,“中份”“小份”分別指平時提供菜肴標准分量的二分之一、三分之一,標准化套餐按照成年男性正常推薦攝入能量值每天2250卡路裡來制作。在生產環節,要求嚴格管理原材料消耗,科學選擇原材料和烹飪加工方法,節約水、電、氣資源。在消費環節,供餐單位應提供營養均衡的大份菜、中份菜、小份菜以供選擇,在菜單上注明菜品建議食用人數,提醒和引導用餐者適量、適度點餐,並選擇正確方式打包、食用剩余食品。外賣服務應減少包裝環節,使用符合要求的包裝材料,主動提醒用餐者減少一次性餐飲具使用,對餐廚垃圾進行分類處理並配置相應儲存設施。(趙偉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