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三連撞后一車“飄”出現金 交警封路撿錢

2020年11月27日08:3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三連撞后,一車“飄”出大量現金

25日夜,雨天路滑,京滬高速揚州段發生三車連環追尾相撞事故,其中一輛車內一隻裝錢的包被撞落地,被其它車輛壓破后,包內大量百元鈔票被風刮起,像“下雨”一樣撒落高速路面。交警局部封路突擊“撿錢”,撿回大部分撒落的現金,幫助當事人挽回了損失。 通訊員 李一言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陳詠

25日23時左右,京滬高速揚州段發生三車連環相撞事故。一輛轎車行駛中被后面的面包車追尾,轎車被“頂”后又撞上前方一輛面包車。所幸當時車速不是特別快,三輛車不同程度損壞,但車內人員沒有大礙。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公路二大隊民警李臻,按指令至京滬高速上行862公裡處處理交通事故。到達現場后,李臻發現大量現金撒落在現場,當事人正在現場彎腰撿錢。經詢問得知,這些錢是事故轎車內的。事故發生時,轎車裡裝錢的包被撞得滑出車外,被路過車輛碾壓后,裡面的錢“飄”了出來,落在高速公路上。

據駕駛轎車的山東籍司機介紹,包裡面是企業的周轉現金,共計7萬多元。其中一部分“漏”出,撒落在路上。時值深夜,又逢大雨,路面濕滑,能見度差,當事人在現場撿拾現金不僅危險,而且效率很差。李臻立刻對現場進行了局部封鎖,並通知大隊增援警力尾部警戒,自己則和隨車輔警幫助當事人“滿地撿錢”。

很快,高速警方在妥善處理了事故的同時,幫助當事人撿回3萬多元。后據當事人清點,包裡面共“漏”出4萬元左右,有幾千元錢沒有找到,應該是被風刮跑或者從高速護欄漏下去了。但能找回3萬多元,已經相當滿意了。據介紹,雖然高速上風不小,但下雨天路面潮濕,不少錢落在地面被“粘”住了,這也是能迅速被撿回的原因之一。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