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系統宣講:用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發展

2020年11月28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用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發展

  本報訊 25日至2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南京、徐州、連雲港、淮安市淮安區等地宣講,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省統戰系統專場宣講。宣講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德海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會審議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建議》,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從開啟發展新征程、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4個方面,作了全面系統的宣講。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表示,全省統一戰線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以此次宣講會為契機,進一步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確保全會精神在全省統戰系統落地落實。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劉步健在連雲港宣講。劉步健以《戰略擘畫 行動指南》為題,從深刻認識和把握全會重大意義、“十四五”規劃《建議》的起草過程、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多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宣講結束后,劉步健來到海州區新南街道玉帶社區,與干部群眾互動交流。對基層干部群眾提出的“如何做好老年人居家養老工作”“如何防止網絡詐騙”等問題,劉步健一一作了解答。連雲港市委書記項雪龍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深遠影響,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准確把握連雲港所處的發展方位和面臨的形勢任務,科學謀劃未來一個時期發展,確保全會精神在連雲港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朱光遠在徐州宣講。朱光遠闡釋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解讀《建議》的三大特點,並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3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全面解讀。他說,全會高高立起了發展的“裡程碑”、科學設定了前行的“方向標”、精心繪制了騰飛的“航線圖”,貫徹落實好全會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必須強化政治、組織、作風等各項保障,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推進社會主義政治建設,健全規劃制定和落實機制。“宣講報告視野開闊、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對我們全面把握全會精神是一次有力指導。”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表示,要持續興起學習的熱潮,扎實修好理論內功,以高度的自覺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要扛起使命責任,以更實的舉措打造好區域樣板。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桑學成在南京為省僑界宣講。桑學成從一個主題、兩件大事、三個“新”、“四個全面”、五大理念、六個目標等方面,系統闡述了“十四五”規劃《建議》的主要內容。桑學成還重點圍繞新發展階段與新發展目標、新發展理念與新工作部署、新發展格局與重要著力點,對“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進行了深入解讀。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表示,省僑聯黨組對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高度重視,將採取多種形式,認真組織動員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結束后,全省僑界還舉辦了張謇故事宣講活動,進一步弘揚張謇的愛國情懷和實干精神。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夏錦文在淮安市淮安區宣講。夏錦文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4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夏錦文說,“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勇於開頂風船,善於轉危為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宣講結束后,夏錦文來到恩來社區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互動交流。了解到該社區成功探索“有事大家議,有話大家說,有忙大家幫﹔小事不出樓道,大事不出小區,難事不出社區”的“三有三不出”基層治理模式后,夏錦文說:“社區治理水平直接關系著百姓的幸福感,恩來社區要積極探索實踐社區治理新路徑,推動基層綜合治理向前端延伸,打通基層治理的‘最后一公裡’。”

  (趙 芳 何瑩子 李宗長 林元沁 張莎沙 董 鑫)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