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高鐵試運行 年底將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2020年11月28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鹽通高鐵試運行 全程40分鐘

  本報訊 鹽通高鐵正式進入試運行階段。11月27日上午8時53分,由南通站發出的G55702次動車組列車駛入鹽城站,全程歷時40分鐘。據介紹,鹽通高鐵年底將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鹽通高鐵北起徐鹽鐵路鹽城站,南至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設鹽城、鹽城大豐、東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車站。正線全長156.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項目總投資254.3億元。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鹽通高鐵是補齊縱貫中國東部的沿海鐵路最后一段的關鍵工程,被稱為沿海鐵路大通道的收官之作。

  鹽通高鐵2018年5月1日全線開工建設,今年8月7日完成正線全線鋪軌、8月26日開始靜態驗收、10月23日進入聯調聯試。

  鹽通高鐵連接鹽城和南通,同時還將聯通青鹽鐵路、徐鹽鐵路、滬蘇通鐵路,使蘇北地區高鐵初步成網,大豐、東台兩地將改變不通動車的歷史,海安、如皋也將停靠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鐵動車,蘇中、蘇北地區對外交通的時空距離將大大壓縮。(卞小燕 梅劍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