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康·奮斗有我”微視頻創意大賽頒獎 亨通集團獲獎

2020年11月28日15: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日前, “助力小康·奮斗有我”微視頻創意大賽頒獎儀式在南京舉行。亨通集團基於自身參與脫貧攻堅的大量素材,精心制作的“脫貧共小康、亨通砥礪行”微視頻獲獎,成為江蘇全省唯一入圍獲獎的民營企業。

據介紹,亨通集團成立29年來,堅持關注弱勢群體,主動參與扶貧攻堅。2007年以來,亨通集團持續開展村企幫扶行動。從江蘇貧困村、薄弱村到全國工商聯“萬企幫萬村”,從贛南中央蘇區到老少邊窮三區三州,近四十個村在亨通集團的幫扶下,舊貌換新顏。

亨通集團率先啟動下一代關愛行動及教育扶貧計劃。幫助雲南德宏、普洱等地100多名少數民族先心病患兒,開展先心病北京救治行動﹔投身中國光彩會“重慶農村光彩愛心家園”行動,讓3000多名農村留守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先后幫助江西龍虎山中學,廣昌縣五所村辦小學,寧夏馮馬家村小學,西藏2所幼兒園,江蘇李寨小學改建校舍、添置教學設施、設立助學基金,為孩子營造一流的學習條件和環境。

十八大以來,亨通集團積極響應脫貧攻堅號召,參與全國工商聯甘肅慶陽行、雲南德宏行、雲南怒江行、貴州織金行、四川涼山行等專項扶貧,參與海關總署西藏菜籽油產業扶貧,連續五年與貴州晴隆者布村結對發展“食用菌竹蓀種植”﹔捐資幫助昆明東川區樹桔村興建紅軍渡長征紀念館,以紅色產業帶動當地致富﹔發起成立江蘇省民企精准扶貧基金,助力省內貧困縣脫貧。

扶殘助殘是亨通集團傳統的善行義舉項目,截至目前,已累計安排3000多殘疾人在亨通工作。2011年起,亨通集團攜手蘇州市吳江區殘聯開展“助殘圓夢行動”,十年為2600多戶吳江困難殘疾人家庭捐贈四大家電,發放助殘獎學金,堅持為殘疾人送戲下鄉,率先在全省實現縣域殘疾人現代家電全覆蓋,支持全國殘疾人事業。亨通集團率先以民企名義設立省區兩級美德基金、法律援助基金、擁軍關愛基金,每年推動傷殘老兵關愛、市民書房、文化惠民等專項活動﹔積極投身當地重大慈善公益項目,每年向各級慈善機構捐贈款項。

2011年,亨通集團注冊成立面向全國開展光彩公益事業的非公募亨通慈善基金會,堅持扶真貧、真扶貧,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該企業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先后獲全國“最美奮斗者”、全國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全國慈善愛心企業家、全國關愛員工優秀民營企業家等多項榮譽。(亨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