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2020年11月28日18: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11月26日上午,蘇贛漁01586號漁船在離南通如東50多海裡的海域突發大火,14名船員被困船頭。危急時刻,蘇如漁運08186漁船,不顧危險前往救援,成功把14名被困船員全部救上岸。

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當天中午10點52分,一張冒煙的圖片、一段著急的語音,打破了如東捕撈群的寧靜。

  蘇如漁運08186號漁船船老大錢軍說:“他看到一艘船在冒煙,就叫我。小火暫時還不大,冒黑煙。海面上八級風,有一到兩米的浪,整條船很快全部被吞掉。我說趕快趕快,嗓子都啞了。”

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與此同時,正駕駛蘇贛漁01586號漁船返航的船老大鄭二賓也察覺到了不對勁。

  蘇贛漁01586號漁船船老大鄭二賓說:“聞到味道不對,我就停船,下去看餐廳上面木板裡冒煙。”

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當時海面上刮著八級大風,火勢借著大風很快在蘇贛漁01586號漁船上蔓延開來。就在著火漁船求救無門時,離他們兩海裡遠的蘇如漁運08186號漁船開足馬力向他們駛來。

  蘇如漁運08186號漁船船員丁曉東說:“救人要緊,鞋子一穿就來起錨,拉繩子就去了。”

  海上的大風和急浪,給冒著危險前來救援的漁船帶來很大的困難。

情況緊急!危難之際伸援手 南通漁民救下14名遇險船員

  錢軍說:“我從他們船頭上風靠過去的,靠了一次隻能救一兩個人。一靠就偏了,那時候救人心急,船頭往上撞。我一直在努力,十四個人靠了十次才把人救上來。”

  幸運的是,14名被困船員最終全部被救了出來。在如東漁政的一路引航下,晚上七點,蘇如漁運08186號漁船順利到達漁港。在賓館休息后,27日上午獲救船員坐上了回家的汽車。

  目前,漁船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董路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