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新增11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1月29日20: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香港新增115宗確診病例 第四波疫情以來首次單日增逾百宗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9日通報,截至29日零時,香港單日新增11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創第四波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字新高、且為首次超過百宗。至今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增至6238宗。

  當日下午舉行的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的115宗確診病例中,6宗為輸入型病例﹔109宗為本地病例,其中62宗與“跳舞群組”相關,23宗與其他此前確診的病例相關,24宗源頭未明。另外截至29日零時,單日新增逾50宗初步確診病例。

  張竹君表示,由於部分確診病例涉及三間餐廳,呼吁曾去過灣仔駱克道庄士企業大廈星月居、中環歷山大廈一間意大利餐廳及上環的泉章居大飯店的市民盡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她指出,特區政府會發出公告,要求本月15日或之后曾去過該三間餐廳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她還指出,由於新增的24宗源頭未明病例涉及多位家庭主婦,她們曾參與外出吃飯、聚會等活動,提醒市民要 盡量減少外出和聚集,以嚴防疫情。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通報,過去24小時共有12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340名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642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0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殆,3人情況嚴重,其余628人情況穩定。(張曉曦)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