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赴京開展人才“四對接”活動  郭文奇拜訪清華北大

2020年11月29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赴京開展人才“四對接”活動

  本報訊 11月27日-28日,2020年江蘇北京高校畢業生·高層次人才·創投資本·創新項目“四對接”活動在京舉行。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參加活動。

  郭文奇指出,“四對接”活動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江蘇新一輪發展聚力蓄能的一項重要舉措。加強與北京高校院所各種方式的對接與合作,有利於推動江蘇的產業優勢、政策優勢、環境優勢與北京地區的人才優勢、科技優勢緊密結合。江蘇將進一步優化名校優生、青年人才集聚等政策舉措,鼓勵和吸引更多優秀畢業生到江蘇干事創業﹔強化高層次人才合作,歡迎更多北京專家、教授及管理團隊來蘇創新創業﹔深化高水平創新載體建設,支持江蘇企業與北京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研發中心和重點項目,推動創新成果到江蘇轉移轉化。

  活動期間,郭文奇帶領13個設區市的市委組織部部長、人社局局長先后拜訪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並分別舉行合作座談會。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表示,江蘇對人才十分重視,是清華大學產學研合作項目最多、合作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近年來,江蘇出台了多項引才政策,在資金、項目、平台上給予人才更多機會,清華大學將深化省校高層次人才合作,鼓勵和支持更多優秀畢業生到江蘇干事創業。北京大學校長郝平在座談會上表示,江蘇地處長三角經濟帶,干事創業環境好,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對北大畢業生很有吸引力,北京大學早在2004年就與江蘇簽訂了全面合作協議,期待雙方進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實現合作共贏。 (黃紅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