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環保科技城:督查通報制度化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9日19: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1月26日,江蘇鹽城環保科技城作風建設通報例會在綠巢講堂舉行,紀工委書記薛文忠通報了11月以來在招商引資、項目推進、經濟運行、低效廠房清理以及5A級園區創建等重點工作推進中督查出來的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案例,並責成5個責任部門負責人當場作表態發言。

薛文忠說:“圍繞高質量發展主線,每個月向公眾通報督查案例,目的就是讓少數人紅臉出汗,讓多數人引以為戒,以刀刃向內的態度檢視問題,及時警醒,引以為戒,警鐘長鳴,切實增強紀律和規矩意識。”

據了解,鹽城環保科技城是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圍繞重大項目、核心指標、創新驅動、經濟貢獻等方面的全面突破,不斷布置階段性工作目標任務。紀工委及時跟進,通過建立督查考核機制、制定每月通報細則、重新修訂公務接待管理規定、開展廉政紀律教育活動等一系列舉措,把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細化到具體工作中,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形成齊抓共管、各負其責的工作格局,護航環保科技城改革創新發展。

鹽城環保科技城紀工委緊緊圍繞黨工委決策部署,完善自身權力運行機制和管理監督制約體系,形成集中化、精細化、規范化、專業化的管理模式,把改進作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定力,持續發力,在破解執行“乏力”,治“飄”提標杆,治“浮”提效能,治“散”聚合力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今年來,共舉辦通報會3次,曝光典型問題18起,查處責任人11起,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擔當,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今年1至10月份,鹽城環保科技城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和稅收收入分別同比增長21.42%和31.82%。(路婕 袁登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