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組團參加中國農交會 參展縣市數創歷史新高

2020年11月29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組團參加中國農交會

  本報訊 11月27日至30日,由農業農村部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重慶舉辦,這是我國最具權威、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農業展會,江蘇13個設區市的229家企業參展,有國家級、省級、市級農業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等,涉及糧油、果蔬、水產、畜禽、食用菌、茶葉類等多種行業。參展縣(市、區)、參展企業和參展面積分別再創歷史新高。

  “我們今年新研發了凍干粥,包括扇貝海鮮粥、皮蛋瘦肉粥等多種口味,用熱水沖泡5分鐘就可食用,售價每杯5元,很受年輕人的喜愛。”在興化展區,江蘇興野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單艷琴告訴記者。

  “買兩包方便面,就有一包的蔬菜包產自興化。”興化市副市長劉漢梅介紹,興化是全省乃至全國、亞洲最大的脫水蔬菜生產、加工、出口基地和產成品集散地,出口佔全國脫水蔬菜出口總量四成以上。為適應消費升級需要,當地企業目前紛紛加大研發投入,開發出凍干面、凍干飯、凍干咖啡等多品類的速食農產品,受到市場歡迎。

  “蘇韻農品 優味共享”,江蘇農業品牌展區重點展示來自13個設區市,以及洪澤湖漁業管理委員會25家企業的品牌產品。既有射陽大米、海門山羊、如東狼山雞、盱眙龍蝦、洪澤湖大閘蟹等入選國家級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目錄的產品,也有昆山陽澄湖大閘蟹、寶應荷藕等獲得國家級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的品牌。27日下午,江蘇舉辦“千企萬品創品牌、建渠道、接訂單”品牌農產品專場推介活動。 (吳 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