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2020年11月30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11月20日至25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江蘇大學、溧水、昆山、武進、贛榆等地宣講,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勇在溧水區宣講。陳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圍繞“新征程”“新擔當”“新作為”3個關鍵詞,對全會精神進行了詳細解讀。在互動交流環節,溧水區石湫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許濤提問:“如何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平台,進一步提高群眾參與理論宣講的積極性?”陳勇說:“要抓住首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利用好宣傳陣地,結合‘學習強國’平台線上線下活動等,開展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活動﹔要抓住根本,推動理想信念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根據群眾的喜好,有針對性地開展志願服務,切實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

省委宣講團成員,蘇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潔在昆山宣講。金潔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方面,深刻闡述了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重要特征,以及“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2035年遠景目標等。金潔說,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周庄鎮黨委委員徐學新說,我們將一手抓持續用好優秀傳統文化資源,不斷擦亮“中國第一水鄉”這塊牌子﹔一手抓大力發展數字文化產業,加快阿裡影視基地項目建設,著力打造“世界最美水鄉”,為建立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貢獻“周庄力量”。

省委宣講團成員,鎮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曉南來到江蘇大學,為近800名師生作了題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宣講報告。孫曉南用“四個特殊”闡述了全會的重大意義,從歷史視角介紹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他說,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切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江蘇大學黨委書記袁壽其在總結發言時表示,要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實踐活動,切實引導廣大師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重大決策和部署上來,以昂揚的精神面貌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省委宣講團成員,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濤在武進區宣講。陳濤從全會的內容、《建議》的起草特點和過程等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了系統解讀。陳濤還從新發展成就、新發展背景、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目標、新發展指南、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基石、新發展任務等方面,深入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武進區代理區長陳志良表示,武進已成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區委宣講團,將分赴各地各單位各系統,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生根。

省委宣講團成員,連雲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滕雯來到贛榆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接續奮進新征程 闊步邁向現代化》為題作宣講報告。滕雯從關於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回顧、關於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等5個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了全面系統的闡釋。宣講結束后,滕雯來到贛榆區青口鎮黃海社區,與基層干群面對面互動交流。對黨員、社區工作者、居民代表普遍關心的“如何進一步提升社區服務水平”“如何做好社區養老服務保障”等問題,滕雯一一作了解答。“我們將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扎實做出成效,為加快推進‘高質發展、后發先至’注入強大動能。”贛榆區委書記呂潔說。

(朱 泉 潘朝暉 錢 飛 萬小珍 趙 芳 董 鑫)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