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市灌南縣煙草專賣局:風展黨旗美如畫

2020年12月01日14: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班子帶著黨員干,黨員帶著群眾干,群眾之間比著干!”在江蘇省灌南縣煙草專賣局,群眾與黨員一起,擰成一股繩,描繪出一幅斗志昂揚的畫卷。

當好火車頭 讓紅旗更紅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近年來,灌南煙草主抓“黨員”和“領頭雁”的引領作用,根據縣局實際,對支委成員、黨小組長進行優化調整,選舉黨性觀念強、創新能力強、服務意識強的黨員擔任,為做好基層黨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沒想到,我對卷煙陳列的小建議被採納了……”來自新安鎮的劉春霞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在班子成員“一線工作法”活動中得到了採納。班子成員通過認真傾聽來自市場的聲音,切實把市場需求落到實處,保障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通過“新思想一起學”“學習強國”等平台,支部班子提前策劃,找准學習的切入點,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發揮表率作用﹔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不斷提升黨支部的凝聚力與戰斗力,真正把基層黨支部建設成為團結群眾的核心、教育黨員的學校、攻堅克難的堡壘。

黨建融業務 讓亮點更亮

灌南煙草黨支部推動黨建與業務融合模式,深化黨建帶工建、帶群建,推動黨建與業務在基層深度融合、落地落實。

“自成立黨員突擊隊以來,查獲案件285起,同比上升76%,查獲卷煙17798.1條,同比上升95%,案值413.442萬元,同比上升143%……”專賣部門“黨員突擊隊”以務實的作風,營造規范良好的卷煙市場環境。

“營銷先鋒隊”積極做好平台的推廣應用工作,通過一對一、手把手指導客戶,全縣3000余位零售戶在9天內全部完成注冊安裝﹔同時,還提供“一站式”服務,為客戶完成設備的接入、掃碼、錄入、盤點等工作,打通服務客戶最后“一公裡”。

開展“黨員先鋒號”“青年文明號”“巾幗文明崗”等活動,組織黨員承諾踐諾、亮牌上崗﹔將基層黨建品牌創建與業務工作相結合,將學習實踐活動、創先爭優活動有機結合,發揮黨員示范作用﹔開展建功立業競賽活動,豐富“旗幟·力量”黨建品牌,全面引導黨員帶頭開展技術創新、項目攻關,增強隊伍凝聚力推動黨支部工作更活、亮點更亮。

聚是一團火 讓人心更齊

強化青年后備人才培養,開展多輪次、分層級素質能力提升培訓,讓青年員工有希望、有干勁、有奔頭,為企業打造“理論強、思想強、素質強”的人才隊伍后備軍。

成立青年員工理論學習班,開展“悅寫悅青春”採風、“一起讀經典、傳播好聲音”微朗讀視頻征集等活動,推進“書香灌南煙草”建設﹔組織“巾幗巧手剪紙抗疫情”“慶七一繡紅旗”等活動,凝聚全員合力﹔組建“陽光·灌煙”志願服務隊,開展結對扶貧、義務獻血、關愛留守兒童等志願服務活動,展現責任煙草形象。

黨建強,人心齊﹔黨旗紅,企業興。灌南煙草將繼續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黨建為引領,以黨建促發展,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企業發展的助推器,推動企業行穩致遠。(張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