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慈善論壇舉行 吳政隆會見“江蘇慈善獎”獲獎代表

2020年12月02日07:0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江蘇慈善論壇舉行

12月1日,第二屆江蘇慈善論壇在南京舉行。會前,省長吳政隆會見了第五屆“江蘇慈善獎”獲獎代表。

吳政隆在會見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向獲獎集體、個人表示祝賀,向為江蘇慈善事業作出貢獻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時刻,舉辦第二屆江蘇慈善論壇,非常有意義。舍己為人、樂善好施,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具體體現。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齊心協力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洪三場硬仗,廣大慈善組織和愛心人士作出了重要貢獻。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希望廣大企業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以張謇等先賢楷模為榜樣,增強家國情懷,擔當社會責任,實業報國、投身公益,扎實推動共同富裕,為慈善事業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希望廣大愛心人士以自身的慈善行為、慈善故事感召更多人熱心慈善,共同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希望各級慈善組織秉承現代慈善理念,搭建好服務平台,促進慈善事業規范化、專業化發展。我們將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完善慈善工作機制,為大家奉獻愛心創造更好條件,推動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在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譜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強大力量。

隨后,舉行第二屆江蘇慈善論壇,副省長趙世勇致辭,獲獎代表發言。論壇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發展慈善事業擺在重要位置,優化完善工作機制,健全慈善行為褒揚獎勵制度和鼓勵措施,推動形成“人人能慈善、人人可慈善”的濃厚氛圍,為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貢獻慈善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省慈善總會會長蔣宏坤,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會長史和平,省婦女兒童福利基金會理事長趙鵬,民政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30家單位、20家慈善組織、30名個人、20個慈善項目榮獲第五屆“江蘇慈善獎”。(記者 黃 偉 唐 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