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男子心臟驟停突然倒地 醫院副院長跪地救人

2020年12月02日16: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鹽城街頭一幕:男子心臟驟停突然倒地 副院長跪地專業救人

近日,鹽城市區街頭發生了驚險的一幕,一步行男子在正常行走的過程中突然倒地,心臟驟停,情況十分危急。好在鹽城協和醫院副院長周勁鬆剛巧路過,他及時專業的急救,讓男子化險為夷。

周勁鬆回憶道,當時自己就是本能地就上去看了一下病人,感覺呼吸很微弱,大動脈基本摸不到,人臉也發青紫。周勁鬆第一時間判斷,這是心臟驟停的表現,就跪下來給他進行胸外按壓。

在周勁鬆按壓了5分鐘后,倒地男子慢慢有了呼吸。

周勁鬆說,大多數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第一時間撥打120急救電話,但其實等待醫療人員到來的這十幾分鐘,才是真正的黃金救援時間,尤其遇到心臟驟停的病人,更應該立即採取急救措施。第一要把病人平鋪,保障他呼吸的通暢﹔第二步要盡早盡快進行心臟按壓,爭取在心臟驟停短時間之內讓他心肺復蘇,這樣最大的好處就是病人留下后遺症少一點。

慶幸的是,因為周勁鬆的及時救助,這名男子最終化險為夷。周院長,好樣的!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蔣嵐 胡超 鹽城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