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響水名片"蘇大塘"成垃圾場 灌河社區黨總支書記李守卓:誰管得了你找誰

2020年12月03日07: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響水名片“蘇大塘”竟成垃圾場

響水縣響水鎮灌河社區居民反映:該縣的“蘇大塘”是民國時“愛民清官”蘇錫麟為群眾挖的吃水塘,可謂響水的一張歷史名片。但多年來,周邊居民將污水、糞水直排塘中,加之沒引進活水,“蘇大塘”逐漸淤積干涸。今年7月,社區將塘填平,說要建老年活動中心,並為每戶接通下水道。但至今沒有動靜,填平后的“蘇大塘”成了周圍居民傾倒各類垃圾的露天垃圾場,污糞水橫流,臭不可聞。

記者追蹤 >>>

12月2日,記者聯系響水縣灌河社區黨總支書記李守卓。他介紹,“蘇大塘”原來佔地約四五畝。十多年前,塘四周建了近2000平方米違章建筑,隻剩下中間一畝多水面。居民將生活污水、垃圾直接倒入塘中,大塘逐漸變成死水塘、臭水塘。今年,他們接到通知,將大塘填平,還要為周邊居民接通下水道。雖是政府的一項民生實事,可有3戶居民不願拆除違章建筑,工程就此耽擱,估計明年清明前后才能恢復動工。記者問大塘填平后的用途,李守卓稱“這要問上面”。記者又問,現在距離明年清明還有4個多月,能否先解決垃圾成堆問題?李守卓稱,垃圾清運不由社區負責,要找縣環衛所。

隨后,記者聯系響水縣環衛所。辦公室主任王傳周稱不知道“蘇大塘”變成垃圾場。他告訴記者,環衛所負責縣城主次干道的垃圾清運,后街背巷的垃圾清運應由社區負責。他會把“蘇大塘”垃圾場的事向領導匯報,請領導協調。記者將此轉告李守卓,他說:“上面誰不知道垃圾場這個事?保潔的錢沒到社區,我沒法管。”記者再想追問,李守卓直接挂斷電話。記者再撥通李守卓電話,他說:“你不要再找我了。誰管得了你找誰!”(楊 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