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爭當表率

2020年12月03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 爭當表率 爭做示范 走在前列

12月2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關系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視察調研,並主持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韓正副總理主持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當前各項工作任務。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總書記提出的“五新”“三主”重要指示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努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聚焦國家警示片披露問題和自身發現問題,舉一反三、一抓到底,確保問題整改落實到位。要加強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深入實施“4+1”環境污染治理工程,切實抓好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等重點任務,持續破解“化工圍江”難題,抓好長江“十年禁漁”等工作,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推進暢通國內大循環,構筑高水平對外開放新高地,努力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示范作用。

會議研究了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饋意見的整改措施,強調要把抓好整改落實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檢驗,緊盯問題抓整改、壓實責任抓整改、舉一反三抓整改,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的獲得感。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對照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抓薄弱補短板,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會議聽取了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匯報后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深刻認識到我省安全生產距離本質安全水平仍有較大差距,必須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增強抓好安全生產的責任感緊迫感,圍繞“兩個不放鬆”和“務必整出成效”要求,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深入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經常性開展“回頭看”,確保完成“小灶”目標任務,緊密銜接好“小灶”“大灶”,狠抓措施落地見效,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進一步推動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的若干措施》等。(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