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破老舊小區停車難 投訴率同比降50%

2020年12月03日19: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浦口區利用小區閑置地塊增加的停車泊位。浦口城管供圖

在城管、街道、物業、居民委員會、城市治理公眾委員代表等多方的通力合作下,南京市浦口區新增停車泊位3300余個,推動3.2萬個專用停車泊位對外開放共享,小區內部停車矛盾投訴率同比下降50%,居民的滿意率和獲得感有效提升。

浦口區城管局局長劉明珠介紹,該區於2019年底進行的停車資源普查結果顯示,老舊住宅小區的泊位配比僅為 1:0.3,部分零散居民樓甚至更低,完全不能滿足居民日常停車需求。“夜間時段居民外出車輛回歸小區,內部泊位不能滿足停車需求,外溢至周邊道路及綠地停放,不僅阻塞交通還容易造成安全隱患,頻頻引發投訴。”

浦口區的海都嘉園小區此前便是泊位配比嚴重不足的老舊小區之一。這個建於2009年的小區共有36幢住宅,入住了800多戶居民,但內部機動車停車泊位卻隻有136個。浦口區通過對小區內部資源整合優化,將部分綠化、閑置場地改造為停車泊位,目前小區停車泊位已增至480個。

和海都嘉園小區一樣,浦口區在眾多老舊小區見縫插針,實現停車資源合理匹配。2018年至2020年,浦口主城區共實施了 129 個老舊小區整治項目(含零散居民樓),增加的停車泊位超過3300個。此外,浦口區還設立夜間臨時停車點 84個,允許周邊小區夜間錯時停車,大大緩解了停車壓力。

浦口區還積極推動停車泊位對外開放共享。浦口區城管局綜合養護管理中心主任張迎春說,截至目前,浦口主城區約有75%的小區共3.2萬個專用停車泊位對外開放共享。包括浦口區城管局、信訪局、稅務局等一批機關事業單位也將夜間停車資源進行了共享。(石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