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近三年審結電詐案逾2900件 金額超27億元

2020年12月03日07: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近三年江蘇審結電詐案件逾2900件 涉案金額超27億元

記者2日從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2018年1月至今年10月,江蘇全省法院共審結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一審案件2967件,生效判決人數7721人,涉案金額超27億元。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畢曉紅介紹,近年來,在司法機關持續嚴打高壓態勢下,越來越多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伙隱藏境外,通過網絡遠程實施詐騙,犯罪模式趨於產業化,打擊難度增大。

電信網絡詐騙花樣翻新,新型詐騙更具“迷惑性”。畢曉紅介紹,犯罪分子會利用大數據對人員信息進行篩選、分析,針對不同人員實施不同的詐騙手段,由“隨機詐騙”向“精准詐騙”轉變,從簡單冒充公職人員身份詐騙向設局、下套進行交易型詐騙轉變,從單一“對話式”詐騙向多媒體“情景劇式”詐騙轉變。

江蘇重拳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2018年以來,全省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生效判決中,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佔比超過三成。同時,加強追贓挽損,2018年以來,挽回經濟損失逾3.2億元,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記者趙久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