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第五屆坐標城市定向賽將於12月26日開跑

2020年12月03日10: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2月2日下午,“大縱湖東晉水城杯”第五屆鹽城坐標城市定向賽新聞發布會在鹽城市政府新聞發布廳舉行,本屆活動的主題為“奔跑鹽城遇見美好”。發布會上,活動主辦方向媒體和公眾通報了賽事的准備情況以及賽事亮點。據悉,本屆城市定向賽將於2020年12月26日在鹽城東方汽車廣場開跑。

“計劃招募選手3000人,志願者和裁判300人,涉及點標70多個,規劃10條線路。”發布會上,鹽城市體育局副局長杜明東表示,目前,已報名的選手有1500余人,活動得到了大縱湖旅游度假區、鹽城碧桂園等眾多單位的支持。

城市定向賽是一項在城市中穿梭、尋找預設地標、完成指定任務的一項跑步運動,它將娛樂、旅游、運動、文化等諸多元素完美結合,參與度高,趣味性強,影響力廣。與馬拉鬆相比,城市定向賽不需封路,且為團隊比賽,安全性、趣味性強,參賽門檻低、參與人群廣,對體能和耐力的要求不高,老少皆宜。

據了解,從2016年至2019年,鹽城共舉辦過四屆坐標城市定向賽,活動規模從首屆500人、39個點標,到第四屆已有2500多人參與、70多個點標,線路也由最初的5條增至10條,活動受到當地政府、商家和參賽選手的一致好評。

“本屆活動的主題是‘奔跑鹽城 遇見美好’。請邁開雙腳,甩開步伐,去飛踏、去丈量、去感受你的城市,你的街巷,去‘打開心扉’,去尋覓鹽城日新月異不斷幻變的天際線,去欣賞‘世界自然遺產地’的大美。”鹽城團市委副書記周昉在發布會上說,城市定向賽讓廣大市民在快樂運動、趣味健身的同時,還增強與城市的互動交流,零距離感受城市的發展和魅力。

“非常榮幸大縱湖東晉水城能成為本屆賽事的冠名單位,定向賽的理念與我們所呈現的‘自在’和‘美好’不謀而合。”發布會現場,大縱湖旅游度假區管委會旅游經濟發展科科長胥加華表示,參與定向賽必將進一步擴大了大縱湖東晉水城在鹽城市區、乃至全省和全國的影響力,讓更多的游客、市民了解大縱湖、走進大縱湖。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