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贛榆一鋼鐵企業項目未批先建涉環境違法

2020年12月04日09: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連雲港12月4日電 (閆峰)記者從江蘇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位於該市贛榆區的江蘇省鑌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因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尚未依法報批而擅自開工建設,不久前被處以976萬余元的罰款。

涉事企業江蘇省鑌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注冊地位於連雲港市贛榆區柘汪鎮響石村,公司成立於2008年2月,今年5月其注冊資本由8億元增至20億元。10月10日,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執法人員現場調查發現,其於4月27日開始建設的“新建1250立方米高爐建設工程項目”正在施工,且三層結構的風機房和二層結構的中控樓等工程已經建成,包括煤氣布袋除塵裝置本體、熱風爐本體、高爐本體等在內的部分公輔設備也基本建設完成,但該項目環評報告未向當地生態環境部門依法報批。

根據該未批先建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核算,其總投資額為36153.12萬元。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局調查后認定,江蘇省鑌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違反了我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十二條第一款、第二十五條的相關規定,構成了環境違法,依法作出給予其罰款976.1341萬元的行政處罰。

據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局公示信息,對江蘇省鑌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於11月9日作出,此前10月19日已送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10月28日送達《行政處罰事先(聽証)告知書》。按照處罰決定,涉事企業應當在接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繳納罰款。記者未能從江蘇省鑌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獲知其是否按期繳納罰款。另據了解,該公司還在2019年因環境違法被贛榆區生態環境局進行過兩次處罰。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