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推進縣域"醫共體"構建醫衛服務整合體系

2020年12月05日08: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淮安區推進縣域“醫共體”構建醫衛服務整合體系

  今年以來,淮安市淮安區深入推進國家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試點工作,全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不斷增強群眾的就醫獲得感。

  該區成立由區委書記、區長任組長的縣域“醫共體”建設領導小組,制定了《淮安區國家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建設試點實施方案》,同時,制定政府辦醫責任、內部運行和綜合監管清單,明確政府辦醫責任,強化內部運行管理,健全外部監管機制。將“醫共體”建設中排查出來的7大方面18個問題逐一明確任務要求,落實責任單位,推動問題整改。組建以淮安醫院和楚州中醫院為龍頭的兩大“醫共體”集團,成立“醫共體”黨政辦公室以及人力資源管理、醫療服務質量控制、公共衛生指導、財務核算等“1辦8中心”,成員單位的院長任命、經營管理、人事調配、績效考核等全由龍頭醫院負責。制定出台醫保、人才引進、編制管理等配套政策文件,健全完善了人力資源、醫療業務等管理辦法,強化政策支撐和制度保障。建成遠程會診、影像、心電、檢驗、病理和消毒供應等6大中心,全面實現醫共體內部人財物事的一體化管理運營,形成“上下一體、分工協作、優勢互補、優質高效”的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格局,整體提升區域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素 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