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批重大項目陸續建設完工 為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能

2020年12月06日07:3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大項目進行時

  近日在江蘇多地,一批重大項目陸續建設完工,開始投產、達效,為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能。

  【長城汽車泰州整車項目投產】

  記者在位於泰州高港區的長城汽車泰州整車項目總裝車間內看到,一台台靚麗可愛的“歐拉好貓”正在下線,創造了中國整車制造項目,11個月建成量產的“泰州速度”、“長城奇跡”。

  長城汽車泰州整車項目是省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80億元。該項目於2019年11月11日開工建設,今年10月22日正式量產。不久前上市發布的“歐拉好貓”車型今年計劃產量達1.6萬台,明年一季度計劃生產3.1萬台。

  目前,項目已吸引23個產業鏈項目跟進落戶,未來投產后將提供直接就業崗位5000個,將逐步構建起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集群,形成明顯的集聚和帶動效應。

  【南通如東:H14#海上風電場主體全面完工】

  11月30日晚,如東H14海上風電場項目的最后一台風機順利吊裝完成,至此,該項目50台風機全部吊裝結束,即將進入全場並網階段。這次吊裝完成的6號風機總重約1400噸,項目部在前期地勘、掃海的基礎上,對吊裝方案進行了再優化。

  江蘇廣恆新能源有限公司如東海上風電場場長裴波介紹,採用的是支腿船,這也是在淺灘區支腿船第一次施工嘗試,對提高淺灘區的4台風機工效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省級重特大項目——如東海上風電場項目共包含13個海上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380萬千瓦,總投資為686億元。其中H14#海上風電項目是進度最快的一個子項目,規劃布置50台4兆瓦風電機組,總裝機容量200兆瓦,它還是國內首個全生命周期數字化智慧型海上風電場,包括海上風電行業國內首個“超視距”微波通訊系統、首個基於北斗定位的人員跟蹤和落水輔助救援系統等,實現了海上風電場各個環節業務融通。全面投運后,年上網電量為5.6億千瓦時。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葉蓓蓓 泰州台 如東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